脑.

给小号开小号。
堆不会发的东西。
没情节没内容。
嘘。

冬天结束之前

在冰柜前为冬天能不能吃冰淇淋争执,这样的理论中他难得孩子气,而你永远占上风。结账前你不动声色地往购物车里放了一瓶草莓牛奶,而那个人依旧一副气鼓鼓的样子,却始终没有甩开牵着你的手。

两个人一起在欧洲小镇的广场上迎接黄昏,他指着杂志上恋人围一条围巾,说这样看上去特别浪漫,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,却因身高差实践未果。你哭笑不得地取下围巾,结结实实在他脖子上围了好几圈,恨不得扎出朵花。他挣扎着从围巾里探出头来,闻到了咖啡豆的香味,眨眨眼盯着你看。

拿着两杯咖啡回来的时候,他还等在原地,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块面包,广场上的鸽子围在他的身旁转悠着等待投喂,被脚步声惊扰后扑着翅膀逃离现场,透过翅膀和落叶看到他,回过头招着手喊你的名字。

很久之后也许你会回忆起,在还高傲得不可一世的年纪曾经深爱着那样一个人,初次见面隔着一层楼,阳光和目光透过树梢的空隙落在他的身上。你们曾靠得那么近,也曾隔着那么远。

而现在,你刚被他拉进被窝,看着他一面抱怨着你体温偏低,刚捂热的被窝又变凉了,一面把你的手放到贴近心口的位置。

这样暖起来比较快。

他不满你一瞬的走神,一本正经地解释着。手隔着睡衣,能感受到他比你快了许多的心跳,与你们拥抱时如出一辙。

一见钟情或是命中注定早已无从谈起,只是纵身一跃那短短的一瞬,你觉得已经等他了很久很久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脑. | Powered by LOFTER